指考將成歷史? 「考招連動」6大草案變相「兩試合一」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啊~指考生以後是歷史名詞了嗎QQ

▲大學指考。(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12年國教新課綱預計107年上路,包含不少選修課程,教育部計畫推動「考招連動」,設計出X(學科能力測驗)+Y(分科測驗成績)+P(綜合學習資料)方程式,考試科目包含學科能力測驗和選修科目,並將105年8月試辦的學習歷程檔案納入入學參考指標,按時間點的不同,共規劃出6大草案,變相地將學測和指考「兩試合一」,但仍保留申請入學和分發入學管道。招聯會表示,預計105年底前會定案,110年上路,適用的第一波學生將是105年升國二的學生。

招聯會執行秘書戴念華解釋,X指的是學科能力測驗,相當於現在的學測,考國英數社自五科;Y考加深加廣的選修科目,像是國學常識和和語文傳播與應用;P則指今年8月要試辦的學習歷程檔案,包含在校參加社團活動、修習的選修科目等,也會納入大學參考標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念華表示,目前招聯會收集各方意見,並在X+Y+P的基礎下擬定甲乙丙丁戊己六個草案,每個方案在考試時間上略有不同,各有優缺點,委員們也尚未對特定方案有共識,但預計今年底定案。
 

▲考招連動草案。(表/招聯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