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熱翻用電吃緊 蔡其昌邀立委脫下西裝換短袖節電

▲蔡其昌邀立委脫下西裝節電。(圖/取自蔡其昌臉書)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台北進入6月更加悶熱,中央氣象局預估有機會1日飆破37度,全台發電機組備轉容量率僅剩1.84%,創下10年新低。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邀請民進黨立委黃國書、李昆澤、吳秉叡一同脫下西裝、領帶,以較輕便的打扮減少冷氣使用,也呼籲部會首長能一同響應。蔡其昌1日主持院務會議,也穿著短袖襯衫以身作則。

蔡其昌在臉書發文,由於梅雨季下雨不明顯,使用電高峰提前出線,限電警戒也亮起紅燈,希望大家能在中午用電尖峰時段,做好隨手關電、空調保持在26度以上,大家一起度過限電危機。

蔡其昌邀男立委脫下厚重的西裝外套,避免燥熱而不斷降低冷氣溫度,「我們透過自身做起,希望大家在非必要的時候,都可以穿較輕便舒服」,讓節約用電從小地方開始。

【專題】新政府上台第一關!進擊的美豬

【圖集】台豬攻美豬!國民黨佔立法院杯葛林全

【圖集】反美豬嗆林全!養豬戶強翻闖立院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