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38℃破百年6月高溫紀錄 鄭明典:實實在在的大熱天

▲台北6月高溫創紀錄。(圖/取自鄭明典臉書、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1日全台各地高溫炎熱,台北市在中午13時16分高溫飆到38度,創下台北測站1896年設站以來的6月最高溫紀錄。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說,台北的熱不是短時瞬間高溫,37度維持的時間都不算短,這是實實在在的大熱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台高溫炎熱,一片紅通通。(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天白天晴朗炎熱,受到西南風影響,加上雲量不多,全台都出現高溫,台北站中午就寫下38℃高溫,打破設站以來百餘年的6月高溫紀錄。鄭明典說,台北37度維持的時間都不算短,是「實實在在的大熱天」。台灣還會不會更熱?鄭明典說,答案是肯定的,因為台灣的地理位置,台灣的氣溫和全球平均氣溫的變化有很高的相關性,全球暖化現象持續,台灣就會越來越熱!。

但是,台北出現的高溫還是比不上台東大武站量得的焚風溫度,台東大武受到鋒面南下吹南風的影響,出現焚風,目前今日最高溫出現在12時09分的38.3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