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廢微調課綱 王炳忠批政治掛帥:為製造天然獨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圖/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5月31日日公告,正式廢止103年高中國文與社會領域微調課綱。對此,新黨發言人王炳忠表示不意外,指出從新政府上任後就以「這是政治問題,不是純粹的法律問題」為由,是對太陽花撤告就可看出,「對新政府來說,課綱同樣是政治問題,一切都是政治掛帥。」

潘文忠上任第二天後即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在近日內以行政命令廢止103年通過的社會、國文科微調課綱;經過連日的行政程序,行政院於31日公告廢止。

王炳忠表示其實看到這消息並不意外。行政院上台後第一份公文,就是對太陽花撤告,理由是「這是政治問題,不是純粹的法律問題。」對新政府來說,課綱同樣是政治問題,一切都是政治掛帥。

「將來制定課綱,號稱還要納入高中生代表,講起來好像開放多元,其實更加黑箱,因為誰代表學生?誰能加入會議?不再是根據學術專業,而是更赤裸裸的政治考量。」王炳忠批評,新政府也不掩飾,直接告訴我們這就是政治,就是為了製造蔡英文口中所謂的「天然獨」,必須要有的政治手段。

【專題】新政府上台第一關!進擊的美豬

【圖集】台豬攻美豬!國民黨佔立法院杯葛林全

【圖集】反美豬嗆林全!養豬戶強翻闖立院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