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猿瑞級」白手長臂猿再當媽 寶寶名字暗喻「保庇」

▲在水泥假樹洞休息的母子。(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以下皆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母親節剛過,台北市立動物園教育中心對門的白手長臂猿媽媽「黛比」於13日生下寶寶,雖然還不能確定性別,保育員第一時間靈光一閃,先幫寶寶取名為「比波」,不但傳承了媽媽的「比」字,台語倒過來念就是保庇的意思,希望牠們都能平安健康。

保育員在5月13日上午8:30早上例行到長臂猿島查看,當時黛比還大腹便便,直到9:33再次登島餵食時,黛比已經在隱密處產下比波。保育員發現當時黛比正在舔舐小孩,比波雙手握住媽媽,並且有觀察到寶寶的吮乳行為,黛比還會隨時扶起雙腳還沒有力氣的比波,並把牠抱得緊緊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黛比無論到哪裡都小心帶著寶寶。

野生的長臂猿壽命大約30歲,即將滿30歲的黛比已經算是猿瑞級的白手長臂猿。黛比是很有經驗的媽媽,會帶著寶寶到安全又舒適的地方,但是只要牠移動幼仔位置,剛出生的比波都會大聲尖叫,顯示精神狀況相當好。

黛比有時斜靠在樹枝上,有時移動到水泥做的假樹上仰躺休息,同住的女兒「文旦」、兒子「文成」和小兒子「彼得潘」對比波十分感興趣,會不時靠過來觀看或伸手碰觸,保育員也在食物中添加綜合維他命與鈣粉,幫黛比補充營養。

黛比生產之前,經常可以觀察到全家的午後休閒時光,會好奇看著白腹秧雞找蚯蚓給小雞吃的情形,現在當比波休息時,黛比會將腳綣起來包覆,也可以看到牠總有有一隻手機警地抓握在樹幹上,以便能隨時臨機應變。

▲▼媽媽曲著腳保護比波。

關鍵字: 長臂猿白手長臂猿黛比比波台北市立動物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