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年金改革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8月底前完成意見蒐整

▲新任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新任退輔會主委李翔宙1日首度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他提出六大未來工作重點,並指出年金改革是政府推動的重大工作之一,規劃透過懇談會、座談及訪視等時機,於8月底前完成年金改革意見蒐整,提供制度研修機關參處,確實維護榮民合法權益。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上午首度邀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報告並備詢,李在報告中指出,輔導工作是政府永恆的使命與責任,而退輔會退輔工作的使命,就是做好服務照顧工作,讓軍人沒有後顧之憂的去執行「執干戈、衛社稷」神聖任務;為退除役官兵提供完善的輔導與服務,是世界潮流,也是維護國家安全、社會安定的必要工作。

李翔宙也提到,年金改革是政府推動推動的重大工作之一,退輔會規劃藉由辦理19場「榮民代表懇談會」、397場「服務網座談」,以及訪視外住與內住榮家之榮民等時機,分由主委、榮服處處長等親訪、主持,傾聽民意並蒐整基層榮民、榮眷、意見領袖及退伍軍人社團代表等所提年金改革意見,於8月底前完成興革意見蒐整,提供年金制度研修機關參處,確維榮民合法權益。

他還說,另基於榮民、榮眷實際需要,將積極爭取合理權益,加強溝通說明,期能順利配合政府年金改革重點工作之推展。

【專題】新政府上台第一關!進擊的美豬

【圖集】台豬攻美豬!國民黨佔立法院杯葛林全

【圖集】反美豬嗆林全!養豬戶強翻闖立院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