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拔一顆智齒要1萬元! 老外震驚台灣的全民健保

▲在英國拔一顆智齒要花費新台幣1萬元。(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的全民健保制度讓老外震驚!「不要鬧工作室」近日推出一支新影片,討論各國的健保制度,有美國人說,在美國能不去診所或醫院就不去,「因為就算有保險還是很貴」。許多網友直呼,「在台灣真的要惜福,珍惜醫療資源!」

一名俄羅斯人在影片中表示,俄羅斯政府給人民免費的健康保險,但你可以多給錢獲得好一點的服務及較貴的藥;去私立醫院不用人擠人,也比較容易掛到號,醫生也比較有時間治療。他表示,大部分俄羅斯醫生薪水是新台幣1萬8000元到2萬元,護士約1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印尼人說,在英國念書時,生病有兩種選擇,包括NHS(國家健康服務)或私立健保,公家健康服務是完全免費的,但壞處是永遠都排很多人;相對的,私立健保比較方便,但非常無敵貴。

印尼人透露,有次牙齒痛去看私立牙醫,付了80英鎊(約新台幣3840元)做檢查和X光,「他們告訴我要拔智齒,拔一顆要220英鎊(約新台幣1萬560元),最後回印尼拔,一顆11英鎊(約新台幣528元)。」

一名美國人指出,幾個月前剛到台灣時,支氣管炎發作,因他沒健保,不確定看醫生會多貴,但檢查費加藥費花新台幣800元,「我最吃驚的是台灣看醫生的效率,我可以在同一個地方看醫生跟拿到藥,在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看一次醫生,至少要跑好幾個地方。」

美國人表示,生病會先去診所,因為比醫院便宜,看完後要開車去其他藥局,再花一筆錢買藥,若要診療支氣管問題,有保險大概會花120美金;一般來說,美國人一個月付50到70美元的健保費,但能不去診所或醫院就不去,因為就算有保險還是很貴。

「那為什麼我還要投保?因為不保出事的話,可能要付到10倍的價錢。」美國人說,有保險如果叫救護車可能要自付幾百元美金,沒保險可能要付超過1000美金;通常送到急診室都要花2000美元以上;如果要動員到空中救援,可能要花到1萬美元以上

對此,有網友說,「去了國外(日本)才發現沒有好好珍惜台灣健保!日本看醫生好貴」;也有人認為,美國才是正常的價錢,「全民健保這種注定賠錢的社會保險制度,地球上只有一個國家敢辦:台灣,所以我們台灣人要愛惜健保資源,不要像感冒那種小病就跑醫院,那種小病去藥局買藥就行啦,甚至在家休息幾天就會自動痊癒。」

▼《讓老外震驚的台灣健保》。(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