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求職照片「修很大」 面試淘汰遭主管打槍「不真誠」

▲一名即將畢業的女大生日前求職,因為履歷表上的照片修太大,結果遭面試官打槍淘汰。(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6月份即將到來,各校又是到了畢業的季節,尤其對於大專院校而言,不少畢業生得面臨求職問題,為了能提早在職場卡位,不少人還在校園時就已經開始準備。想要求職成功,一份好的履歷表是必備的武器,特別是好的照片會給人留下好印象。但最近在大陸一名女大生卻因為照片修過頭,面試時慘遭淘汰。

根據《華商晨報》報導,大陸一名女大生「小劉」(化名),4月間透過網路找到一家自己喜歡的公司,隨後便投履歷應徵,結果順利的從上百名求職者脫穎而出通過初審,日前和其他4名應屆畢業生進入面試關卡。

沒想到進入面試當天,主考官看到小劉履歷上的照片,對照她本人的模樣後,認為小劉的照片「修很大」,過程中還一度好幾次問她「這照片中的人真的是妳嗎?」最後面試結束,小劉並未錄取這間公司。

事後小劉表示,自己為了要讓眾多應徵者脫穎而出,確實在照片上有進行「修圖」的動作,即便如此,但還是看得出來還是本人沒錯。她不滿這間公司以履歷的照片修過頭而將她淘汰,直呼「只看顏值,不在乎個人能力」。

小劉的事件引發網路討論。但有人力資源公司的主管表示,照片是給主管的第一印象,通常只是小修並不會太挑剔,但她的情況應該修圖修過頭,照片和本人差異太大,反而適得其反,給主管一種「不真誠」的印象,才會導致她在面試關卡中未獲青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