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同開戰!美EP-3關閉雷達應答器 2架殲-11成功攔截

▲美軍EP-3偵察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2架殲-11戰機在5月中於南海國際空域,攔截美軍的EP-3偵察機,當時美方以「不安全」的方式形容解放軍的行為。對此,《新浪軍事》指出,這根本是美國自找的,因為當時的EP-3偵察機關閉飛機上雷達應答器,中方的殲-11當然要對美方執行跟蹤驅離的動作。

在準戰爭狀態中關閉應答機的行為,就是準備開戰的意思,美軍EP-3偵察機選擇這樣的作法,自然引起解放軍的高度警覺。據了解,此種雷達應答器是用來對外反饋信號,只要發送一次詢問信息,應答器就回復一次,多數以回復飛機當時的速度、高度、航向等信息,甚至可以自動對外發布。

報導指出,EP-3偵察機的實際作法並非像美軍對外說法那樣「光明磊落」。當時EP-3偵察機關閉自身的雷達應答機動作,會造成空管無法掌握該機的位置信息,甚至可能發生意外事故。

除此之外,EP-3極有可能是針對中國核潛艇出行和航空母艦基地建設,以及中國部署防空導彈等一系列信息進行搜集。當時中方2架殲-11戰機為了逼迫對方改變航線,選擇在EP-3機頭前做交叉剪刀機動的危險攻勢策略,隨後更一左一後夾著該機飛離預訂目標,整體戰術動作執行十分成功。

▼解放軍殲-11戰機。(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