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指就能領錢! 中信銀「指靜脈ATM」6月全面上線

▲提款示意圖。(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中信銀行31日宣布,無卡提款ATM服務陸續上路,即日起全臺中國信託銀行分行ATM先行推出「指靜脈ATM」服務,並預計今年6月下旬全台5,500臺中國信託ATM推出「手機無卡提款ATM」,「指靜脈ATM」與「手機無卡提款ATM」服務,每日共用提款限額為新台幣3萬元,預計600萬名中信銀行客戶受惠。

中信銀表示,「指靜脈ATM」是透過辨識手指靜脈取代傳統金融卡識別方式,客戶只需將手指置於認證機感應靜脈,並輸入自設提款密碼即可提款,此功能日前已完成測試,即日起將針對中信銀行客戶開放。中信銀指出,指靜脈ATM是採活體靜脈血流辨識,手指輕微的切、割傷不影響提款;若指靜脈ATM的密碼輸入錯誤被鎖,仍可以金融卡提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針對「手機無卡提款ATM」,客戶首先需持金融卡於中國信託ATM點選「功能設定」,進行無卡提款申請並自訂提款密碼,再透過中信行動達人APP綁定手機,即完成手機無卡提款申請程序;而客戶提款前需先開啟中信行動達人APP,點選「預約無卡提款」功能,約定提款金額並取得提款序號,10分鐘內至鄰近中信銀行分行ATM或7-ELEVEN內的中國信託ATM輸入提款密碼、序號與約定金額,就可完成現金提領。

無卡提款時代來臨,除了中信銀行之外,兆豐銀行、台新銀行及聯邦銀行等都有開放無卡提款服務,而一銀無卡提款也將於6月初上線。

關鍵字: 無卡提款指靜脈ATM手機提款手指領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無卡提款時代來臨 用「一指」就能ATM領錢

無卡提款時代來臨 用「一指」就能ATM領錢

無卡提款時代來臨,繼中信銀、台新銀之後,聯邦銀行也宣布開放無卡提款的服務,其中中信銀更以識別持卡人「指靜脈」替代金融卡,存款戶只要將手指放在有指靜脈認證感應的ATM,並輸入提款密碼,就能完成提款;據悉,中信銀3月份向金管會呈送相關業務評估報告,目前核准文件已在程序中。

2016-05-08 10:52

悶熱!用電量狂飆 備轉容量創10年新低

悶熱!用電量狂飆 備轉容量創10年新低

近日氣候高溫不下、用電持續刷新今年新高,台電表示,目前預估全台發電機組備轉容量率僅剩1.64%,達到限電警戒亮「紅燈」,並創下10年新低紀錄,且尖峰負載為3442.48萬瓩,備轉容量僅剩56.42萬瓩,逼近「限電準備」警戒的50萬瓩。

2016-05-31 16:48

錢進高雄!台壽砸165億元 買漢來新世界中心

錢進高雄!台壽砸165億元 買漢來新世界中心

看好高雄發展潛力,台灣人壽5月30日公告以新台幣165億元(未稅)得高雄地區指標性商用不動產「漢來新世界中心」,根據市場估算,租金收益率至少3%起跳,且本案採售後回租方式,將可為台灣人壽帶來長期穩定租金收益。

2016-05-31 12:00

規模7.2地震! 台電:核能電廠各廠機組正常

規模7.2地震! 台電:核能電廠各廠機組正常

台灣北部31日下午發生有感地震,對此,台電發新聞稿指出,核能電廠各廠機組正常,目前初步確認,各水火力及核能電廠機組未受地震影響。

2016-05-31 14:10

「找對的人做對的事」AIA完成逾2億增資 挖角3名悍將

「找對的人做對的事」AIA完成逾2億增資 挖角3名悍將

看好台灣壽險市場,AIA友邦人壽宣布,集團董事會在今年2月通過在台增資2.25億元,目前AIA友邦人壽在台營業資金達42.62億元,另AIA友邦人壽力邀保險界三名悍將李正偉、史靜慈與劉月桂加入經營團隊,分別擔任行銷長、風控長及南部區域業務長,已於4月1日正式上任。

2016-04-12 10:34

機器人Pepper到披薩店工作 點餐結帳都難不倒!

機器人Pepper到披薩店工作 點餐結帳都難不倒!

由鴻海代工的人形機器人Pepper將前進披薩店工作了!萬事達卡30日宣布,與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人形機器人Pepper合作,推出第一項商業應用程式(APP),最快年底前,亞太地區的必勝客將針對此APP進行試營運,讓Pepper從事點餐與結帳等工作

2016-05-30 17:20

全台用電飆至今年新高 李世光:民生電價不漲

全台用電飆至今年新高 李世光:民生電價不漲

全台各地氣溫持續上升,導致尖峰用電量在今天下午2點17分左右飆至3408萬千瓦,創下今年新高,實際備轉容量率(供電餘裕度)2.7%則是史上次低。過去曾向工商團體掛保證「兩年內不缺電」的經濟部長李世光坦言,當下供電確實吃緊,政府正全力監控,並說:「全世界工程(供電)沒有百分之百的。」

2016-05-30 17:39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126萬股東注意!中鋼(2002)股東會紀念品今(18)日揭曉,為感謝股東長期支持與愛護,考量國人重視食安衛生,並搭配近年超夯戶外露營及野餐風潮,中鋼今年度股東會紀念品推出「砧(ㄓㄣ)心有您」抗菌多功能不鏽鋼砧板組,持股1000股以上股東,即可憑委託書兌領股東會紀念品一份。

2024-04-18 08:34

台積電法說今登場 彭博:2關鍵決定股價再創新高

台積電法說今登場 彭博:2關鍵決定股價再創新高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日即將舉行法說會,根據外媒彭博報導,即使在股價飆升至歷史新高後,台積電的估值仍處於平淡水平,其即將公佈的業績有可能推動其股價進一步走高。


2024-04-18 00:02

中鋼31萬零股散戶注意!要領紀念品 公司曝2招可拿

中鋼31萬零股散戶注意!要領紀念品 公司曝2招可拿

中鋼(2002)今(18)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為「砧(ㄓㄣ)心有您」抗菌多功能不鏽鋼砧板組,立刻掀起股民討論,目前中鋼股東人數近126萬人,其中零股(不足1張)有約31萬人,但代領處只開放持股1張以上股民領取,若是零股股民想要領取紀念品,只能透過「親赴股東會」及「參加電子投票」等2管道領取。

2024-04-18 09:4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