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律師正妹助理被捕 傳在看守所被獄警性侵

▲律師女助理趙威被大陸當局逮捕後,傳出在獄中被性侵。(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被大陸當局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名逮捕的維權律師女助理趙威,最近傳出在看守所中遭人性侵,趙威的丈夫表示,當局禁止家人和律師到獄中與她會面,因此十分擔心,將會前往看守所了解情況。

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趙威在2015年7月間被北京當局逮捕,並被指控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目前羈押在天津第一看守所。趙威的委任律師任全牛表示,有獄警向人吹噓自己侮辱了趙威,但當局禁止趙威和家人會面,因此無法證實消息。

趙威的丈夫游明磊表示,當局不准委任律師處理趙威案件,指派官派律師董亞南代為處理,但家人曾向董亞南詢問趙威現況,卻沒有獲得正面回覆,令人擔心她的處境。

報導提到,任全牛指出,女犯人在看守所中被性侵的情形相當普遍,還常有人因此懷孕,因此聽到這個消息時並不感到意外,只覺得十分憤怒。任全牛和游明磊將會在端午節前,到天津看守所徹底了解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