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邊沒有面膜怎麼辦?一張面紙+保濕噴霧就能護膚

▲護理師Joelle Nonni分享保濕噴霧使用小祕訣。(圖/記者李薇攝)

記者李薇/法國報導

夏天到來,天氣炎熱,大多數的上班族都喜歡待在冷氣房,一整天的空調吹下來,肌膚很容易感到乾燥,或是夏天跟朋友一起到戶外時,曬後也容易出現泛紅的問題,這時,保濕噴霧就是超好用的必備單品,只要有它,就可以隨時隨地給予肌膚最立即的修護。

法國雅漾護理師Joelle Nonni就分享5招保濕噴霧的使用時機,不管是在哪種狀態下,只要有它,就可以應付各種肌膚不適的問題,非常方便,可以說是夏日包包必備的保養小物。

▲手邊沒有面膜時,一罐保濕噴霧加上面紙,就可以迅速為肌膚鎮靜舒緩。(圖/記者李薇攝)

【保濕噴霧5大使用祕訣】

1.長時間待在冷氣房或是飛機上,感到肌膚非常乾燥時,可以先用保濕噴霧進行軟化,再塗抹乳液,幫助吸收。

2.在肌膚過乾、去完角質之後,可以用保濕噴霧來進行冷敷;噴在紙巾或是專用的面膜紙上,敷到臉部之後,再噴灑一次噴霧,還能隨時加噴,增加肌膚的保濕度。

3.肌膚曬後,需要急速的舒緩鎮定,可以先將保濕噴霧噴在臉上,接著,用扇子扇風,達到降溫的效果。

4.若想要涼感的肌膚降溫,也可以把噴霧先冰在冰箱中,隨時拿出來補噴或是搭配化妝棉冰敷。

5.明星化妝師最喜歡在完妝之後,臉上噴一點保濕噴霧定妝,或是將保濕噴霧噴在空中,讓細緻的噴霧再落到臉上。

▼保濕噴霧使用祕訣。(影/記者李薇攝)

通常這種保濕噴霧主要分為兩種設計,一種為常見的手動壓瓶,一種為氣壓瓶,因為噴出來的水珠均勻細緻,所以氣壓瓶尤其受到女性喜愛,像是雅漾的活泉水也是採取同樣設計,Joelle Nonni就提醒,很多人用氣壓瓶的時候,都會先拿起來搖一搖,再進行噴灑,但其實這是不對的方式,因為搖晃的過程中,很容易讓氮氣外洩,導致剩下的噴霧無法被釋出。

另外,Joelle Nonni也分享,活泉水噴霧最佳的使用方式,應該是壓著噴頭,全臉進行噴灑,才能讓噴霧均勻分佈在臉部肌膚,以不會滴下來的程度,為保養時最剛好的劑量,輕拍至半乾之後,再使用後續的保養步驟即可。

【噴霧推薦】

▲雅詩蘭黛超能紅石榴微循環隱形噴霧、innisfree 濟洲溫泉泡泡水噴霧、雅漾舒護活泉水、蜜葳特歐盟BIO玫瑰花粹、德卡多活性營養液。(圖/品牌提供/李薇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