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正式公告 廢止高中課綱微調

我們想讓你知道…政院公告 廢止高中課綱微調

▲2015年反課綱學生佔領教育部。(圖/資料照)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教育部長潘文忠上任即宣布廢止微調課綱,行政院31日正式發佈廢止2014年公告的高中國文、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微調課綱,並宣布2016學年度起恢復實施2008年地理、公民與社會課綱與2010年國文、歷史課綱。

潘文忠日前表示,2014年通過的微調課綱程序不正義,參與研修的人員代表性也不足,已破壞國人的共識和信賴,會盡快廢除微調課綱。

教育部課審會2014年通過微調課綱,尤其社會科引發學生激烈反彈,發生大規模的反黑箱課綱運動。教育部表示,立法院已表決通過決議,要求教育部廢止103國文科和社會科微調課綱,教育部表示尊重,也會在近日完成廢止課綱的行政程序。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