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案一早被抗議 政院晚間才解釋:反對豬肉含瘦肉精

豬農抗議美豬進口。(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31日到立法院首次施政報告,但在場內遭國民黨杯葛都沒有上台,一整個上午也面臨養豬戶與國民黨的抗議。行政院選擇在晚間7點10分左右終於正式回應,先是表達尊重立法院運作,接著說遺憾林全無法上台詳細說明,也不忘重申未經過科學證據的風險評估之前,反對國內、外豬肉含有瘦肉精。

抗議民進黨政府沒說清楚進口瘦肉精美豬與否,養豬戶與國民黨立委、議員等人在上午8時許,挑在林全正式到立法院總質詢前抗議,還與警方爆發兩波激烈的肢體衝突,一直到中午才宣布暫時解散,來日再戰;林全場外被抗議,場內被杯葛,始終沒有上台報告。

▲國民黨杯葛林全首次施政總質詢。(圖/記者季相儒攝)

長官遭抗議,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選在晚間7點10分左右召開記者會說明,他表示,行政院尊重立法院的運作,很遺憾林全無法上台施政報告跟備詢,強調針對國民黨黨團所提出的三個議題,事實上林全都準備好希望可以跟民眾與國會議員報告,期待這週五可以順利報告。

是否打算與國民黨黨團再溝通?行政院則委婉說不,童振源表示,上週五已經到國民黨黨團溝通,也做過相關的拜會,過去也曾經針對這幾個議題召開公開記者會與說明,相信國民黨立委都知道行政院的立場,認為林全上台報告更能說清楚,「如果院長有機會上台跟立委說明,甚至接受立委的質詢,應該能夠更清楚將問題釐清。」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圖/記者賴于榛攝)

至於究竟會否解禁含有瘦肉精的美豬,童振源重申,這議題言之過早,第二則是強調在未經過科學證據的風險評估之前,政府反對國內、外豬肉含有萊克多巴鞍,他坦言加入太平洋戰略夥伴關係是朝野共識更是新政府期待方向,可依然會兼顧食品安全與豬農權益下才會討論此事。

【專題】新政府上台第一關!進擊的美豬

【圖集】台豬攻美豬!國民黨佔立法院杯葛林全

【圖集】反美豬嗆林全!養豬戶強翻闖立院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