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政策利多+成長動能持續 太醫後市看俏

▲受惠中國大陸等市場醫療耗材需求成長,太醫後市看俏。(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受惠新政府扶植生技醫療產業、全球人口老化趨勢,以及中國和新興市場帶動醫療耗材需求成長,醫療器材製造商太醫(4126)走出因去年缺工影響營運偏弱、成長趨緩的壓力;券商表示,看好太醫的投資人,可利用股價修正拉回時,利用權證短線多空來回操作。

市場分析,2015年受缺工影響營運偏弱,近期恢復動能,加上新產品將隨新廠認證,可望於2017年陸續上市,在成長動能恢復及獲利走升帶動下,本益比具上調的空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受惠中國及其他新興市場的需求成長帶動,太醫逐漸走出成熟市場成長趨緩的壓力,以近期股價走勢來看,反映評價相較同業偏低;法人認為,在新產能2H16開出,將緩解目前產能受限的問題。

太醫在新興市場以自有品牌「PAHSCO」進行銷售,2015年自有品牌佔營收比重已超過50%,看好新興市場的醫療需求成長高於成熟國家,近年來將重心轉往中國、中東等醫療新興市場;元大證券金融交易部就表示,看好太醫的投資人,可挑選買賣價差比小、距到期日兩個月以上,流動性佳的權證進行操作,建議可留意R6元大(724180)、T5永豐(724169)這兩檔權證。

關鍵字: 太醫小英概念股醫材生技權證醫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小英概念股給力 聯合權證喊衝

小英概念股給力 聯合權證喊衝

新政府上任,生技醫療產業是新政府五大創新研發計劃之一,市場看好可望成為台灣的另一個兆元產業;其中醫材股聯合(4129)近期成功打進長庚醫療體系,並在美國推出新型手術器械與人工關節產品,券商表示,建議看好的投資人,可利用權證參與行情。

2016-05-31 11:40

機器人Pepper到披薩店工作 點餐結帳都難不倒!

機器人Pepper到披薩店工作 點餐結帳都難不倒!

由鴻海代工的人形機器人Pepper將前進披薩店工作了!萬事達卡30日宣布,與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人形機器人Pepper合作,推出第一項商業應用程式(APP),最快年底前,亞太地區的必勝客將針對此APP進行試營運,讓Pepper從事點餐與結帳等工作

2016-05-30 17:20

台股站上8千5 未來一周注意兩大變數

台股站上8千5 未來一周注意兩大變數

上周外資恢復買超新興亞股,單周淨流入金額逾11億美元,台股由賣轉買,買超幅度逾5億元,居亞股之冠;另外,新興亞股上周普遍走揚,整體新興亞洲收高3.5%,台股逆轉疲勢,收高4.1%;但法人表示,未來一周台股表現仍有摩台指結算和MSCI降台股權重生效等兩大變數干擾。

2016-05-30 16:49

25歲花18個月存到1百萬 金鐘主持人逼自己定存!

25歲花18個月存到1百萬 金鐘主持人逼自己定存!

「存錢這件事就是要下定決心去做」2014年獲得金鐘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的王伯源說,從小就喜歡蒐集錢,高中為了圓當藝人的夢,不斷在表演路上努力,大學規劃提早服兵役,畢業後靠著節目主持工作及多份兼差,在25歲前花1年半的時間,順利存到第一桶金;他理財的秘訣就是逼自己定存、投資自己努力開源。

2016-05-31 00:10

聯準會官員暗示升息 金價受挫連7跌

聯準會官員暗示升息 金價受挫連7跌

受到美國聯準會官員持續暗示即將升息,加上市場預期6月升息機率增加至32%,遠高於1周前的4%,此消息對黃金價格行情起了打壓作用;代表紐約黃金期貨報酬變化的標普高盛黃金ER指數,近一周(5月19日至26日)收盤價下跌2.8%,紐約黃金期貨價格以1222.7美元做收。

2016-05-27 17:07

生醫科技夯 機器人也能幫你動手術!

生醫科技夯 機器人也能幫你動手術!

隨著科技的進展與奈米技術的應用成熟,近年來,興起不少醫藥科技的新創公司,市場投資主軸也從過去以製藥為主的企業,逐步擴散為廣義的生醫科技,特別是素有現代華陀之稱的手術機器人、奈米機器人等,成為吸睛的焦點。

2016-05-27 11:34

Netflix訂戶大增!惟Q2預期下滑 盤後股價挫近5%

Netflix訂戶大增!惟Q2預期下滑 盤後股價挫近5%

美國串流巨頭Netflix周四公佈Q1財報超出市場預期,且會員總數增長 16%,達到2.696億人,遠高於華爾街預期的2.642億人,但令人失望的Q2營收指引拖累該股在盤後交易中大跌近5%。

2024-04-19 09:33

台積電大跌37元至767 指數挫近400點摜破2萬點

台積電大跌37元至767 指數挫近400點摜破2萬點

美股周四(18 日)跌多漲少,其中台積電ADR重挫近5%,影響台股今(19)日以低點開出,以下跌309.14點、19992.06點開出,指數大跌近400點,摜破2萬點,台積電更重挫37元至767元。

2024-04-19 09:03

從蘋果到特斯拉!解析長線、短線操作差異 一起找出適合你的投資方式

從蘋果到特斯拉!解析長線、短線操作差異 一起找出適合你的投資方式

在進入股市領域實際買賣股票之後,會發現有長線投資、短線交易、波段操作等等的不同方式,每種都需要擬定不同策略和目標。為協助投資新手更清楚了解長、短線的投資方式與注意事項,最新一集的《不管啦!給我錢》節目將透過實際案例,幫助大家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

2024-04-19 07:03

西非塞港與中印用電需求 航商估計海岬型船5月重返高價

西非塞港與中印用電需求 航商估計海岬型船5月重返高價

西非的新幾內亞博法鋁礬土港大塞港,中國與印度電力需求目前估今年成長6%到10%,AI用電量估計到2030年將超越人口最多的印度,還有與AI同業被列為吃的怪獸的電動車,散裝船公司高階指出,天氣越來越熱,估計到了5月,海岬型船運價就有可能重返高價。

2024-04-19 07: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