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首度主持授階典禮 黃曙光任海軍司令!

▲蔡英文首度主持授階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31日首度主持國軍重要高階幹部晉升布達授階典禮,海軍副司令黃曙光中將晉升為海軍二級上將,任國防部海軍司令部司令,人事案6月1日生效;而黃曙光也成為蔡英文上任後首位晉升的上將。

蔡英文今日在致詞時表示,黃曙光為海軍官校68年班畢業,曾任海軍司令部參謀長、國防部後勤參謀次長、海軍艦隊指揮部指揮官等職務,而現在晉任為上將司令,是肯定黃在各項職務卓越貢獻與付出,並表達祝賀與嘉勉。

蔡英文也說,前幾天以三軍統帥身份,前往花蓮佳山基地關懷國軍兄弟姊妹,特別強調「國軍的榮辱就是我的榮辱」,而不只是軍人尊嚴提升,更重要的工作是推動國防改革。

她接著說,因應新時代挑戰,安全的威脅不只來自於軍事,更來自於疫病、駭客、極端氣候等,而面對這些新挑戰,唯有持續推動國防改革,讓國軍的裝備、觀念都跟上時代,國家安全才能獲得更多的保障。

【專題】新政府上台第一關!進擊的美豬

【圖集】台豬攻美豬!國民黨佔立法院杯葛林全

【圖集】反美豬嗆林全!養豬戶強翻闖立院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