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遭杯葛 時代力量提案開會延長到半夜12點

▲國民黨團阻撓林全報告。(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31日預定在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及備詢,但遭國民黨團阻撓上台,因此直到下午4時多仍無法報告。對此,時代力量黨團提案,將今天的會議時間延長到半夜12時。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下午表示,國民黨現在持續枯耗,以消極的方式,不行使監督的權力,每個國民黨委員排排坐,喝茶聊天,「這樣哪裡像在監督,難道民眾投票、繳稅金,是要給他們進來休息吹冷氣嗎?」

他指出,奉勸國民黨,國會委員肩負監督行政部門的責任,只有行使監督權力,認真質詢,才能對得起人民託付的權力,這樣持續呆坐,只有讓人民感到荒謬而已,還是說國民黨今天根本沒有準備質詢稿?

因此,時代力量提案,為彌補今天遭國民黨浪費之寶貴院會時間,提議延長今天開會時間至半夜12時。徐永明說,國會委員就該跟學生一樣,該交的作業,多晚還是要努力完成,「時代力量準備開會到今天最後一刻,絕不馬虎,絕不鬆懈,時代力量監督新政府準備好了!」

不過,據轉述,國民黨團回應,黨團「沒在怕的」,願意奉陪到底。

【專題】新政府上台第一關!進擊的美豬

【圖集】台豬攻美豬!國民黨佔立法院杯葛林全

【圖集】反美豬嗆林全!養豬戶強翻闖立院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