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818型海警船曝光 外表似054A型飛彈護衛艦

▲出現054A版的海警船,編號為46301。(圖/翻攝自紅牛小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網友上傳一組國產新型海警船的圖片,外觀與054A類似的818型已經下水,編號為46301。據了解,海警船的炮座疑似是單30炮的炮座,雷達也不是382型三座標對空搜索警戒雷達,但擁有與054A相同的機庫而且上方有2個水炮。

大陸軍網表示,本國海上執法力量勵精圖治,不但結束了力量分散的局面,而且建造了一大批性能先進海上執法船,其中包括海警2901船。海警2901船發動機功率遠超日本「敷島」號,甚至達到軍艦水準,因此被稱為「怪物」。加入大陸海警後,釣魚島海域的執法力量對比將會發生明顯變化。

海警2901船為領頭,是絕佳之選,作為世界最大的裝備輕武器的海警船,噸位超過日本海上保安廳所有艦船,無論續航力、耐衝撞性能、適航性、航速等,都具備較大優勢,且滿載排水量1.2萬噸,配備1門76毫米速射艦炮、2門副炮及2挺高射機槍,安裝了德國MAN公司生產的新型大功率柴油機,航速25節。

▼日本PLH31敷島號。(圖/翻攝自日本保安廳官網)

▼海警船2901的誕生,標誌著大陸海上執法力量的提升。(圖/翻攝自大陸軍網)

▼解放軍南海艦隊岳陽艦(舷號575)是054A型飛彈護衛艦。(圖/翻攝自大陸軍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