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法網/大小威、莎娃後繼無人? 女網找尋下一個世代

小威廉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可曾想過,女子網壇在沒有大小威(Williams sisters)、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後,能有幾位扛起下一世代大旗的巨星級選手?

也許會有人認為未免將3人捧得太高?但這卻是WTA主席西蒙(Steve Simon)的擔憂,因此考慮投入更多資源於WTA巡迴賽的發展,讓更多年輕選手有機會冒出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莎娃與小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蒙說,希望大小威與莎娃再打10年,但這很難如願,「她們是偉大的明星選手,但總有一天會退下球場,所以我們得考慮當這些傳奇選手退休後,我們該如何因應。」

大威雖威脅性不如從前,但巨星光環未減,只是她仍被疾病所困,無法確定哪一天會離開球場,小威主宰力依舊,她一直在追逐前人締造的紀錄,但誰也無法保證,當她超越前人後還會不會繼續打球。

至於莎娃,明星光環耀眼,但眾所皆知她目前因禁藥問題遭禁賽,而且可能一路從奧運缺席到明年法網,當她回歸時,是否還能被記得,很難說得準。

西蒙在法網期間受訪時,透露了他的擔憂,「頂尖選手不在時,球迷會想念她們,莎娃也一樣,我們很想念她,但這是一個殘酷的世界,不過我還是很希望她回來。」

女子網壇並非沒有後起之秀,但無法像大小威與莎娃這般穩定,不是大起大落,就是常常受傷,這就是西蒙所擔心的部份,一旦3名選手退役,就得面臨星光黯淡的局面。

莎娃可能從奧運一路缺席到明年法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法網大小威大威小威莎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