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馬陸遷徙網傳月底大地震...31日真的有7.2強震!

▲彰化棒球場23日湧現大批馬陸。(圖/網友林柏翰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外海今(31日)下午1時23分發生規模7.2地震、深度271公里,各地搖晃明顯,根據中央氣象局公式推算,此次地震相當於釋放31.7顆廣島原子彈能量。而網友不禁想起日前有人在PO出彰化數以千萬隻的馬陸遷徙的照片,預測「天有異象」、「月底將有6.5的大地震」,難道真的預言成真?

有網友23日在八卦山的棒球場附近拍下數以千萬隻的馬陸從草地湧出,爬上水泥地,全朝同一個方向移動,隨即掀起熱烈討論,不少人認為是異象。不久後也有另一名網友臉書上預測月底將有地震發生,當時他預測5月29日到30日間,台灣中部將有一波規模6.5的大地震,這則訊息立刻在網路上瘋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生態專家回應,馬陸是由於天氣高溫潮濕才會成群結隊竄出,屬自然現象;氣象局也表示地震不能預測,要大家「聽聽就好,謠言止於智者」。但31日下午1時23分在基隆外海發生規模7.2地震,地區最大震度4級,包括宜蘭、南投、花蓮,其他雙北等多縣市也有2至3級震度,日期和先前預測相當吻合,因此網友再度議論紛紛。不過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郭鎧紋也說,地震原因是菲葎賓海板塊隱沒到歐亞大陸板塊造成,不但離台灣遠,深度也很深,據過去經驗,不會有太多餘震。

●遷徙大暴走!千萬「馬陸」淹沒彰化棒球場 網憂:天有異象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524/704167.ht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