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毓蘭/攻佔行政院,新的SOP:警問「要宵夜嗎?」

▲林全:撤告太陽花會打擊員警士氣,不知道邏輯在哪裡?(圖/記者季相儒攝)

文/葉毓蘭

院長說:「撤告太陽花會打擊員警士氣,不知道邏輯在哪裡?

老嫗出生在派出所裡,與警察共生共存近六十年,願意為院長做些什麼,可以鼓舞警察士氣,獻上一策。

如果院長宣布:今年的警察節全國警察放假一天、或者是在您執政的期間內,所有警察的超勤加班全部核實支給,不會再有每40小時換一支嘉奬的剝削,我敢保證,全國警察的士氣一定大振,直衝雲霄。

這就是邏輯之所在。

您認為一上任就對太陽花撤告,不會影響警察士氣,若不是問了不該問的人,就是誤信奸人佞言,要不就是您根本不認識警察、不關心警察、不care基層員警的感受。

就在您撤告之後,不想唾面自乾的警察瘋傳一份新的SOP,您看合不合邏輯呀?最新行政院版處理群眾事件標準流程:

暴民攻佔行政院,警察到場服務民眾。

警察:親愛的先生小姐們,歡迎你們來到行政院,有什麼需要服務的嗎?

暴民:公民不服從啦!

警察:可是現在是下班時間,可以請你們明天白天從正門再來好嗎?

暴民:不行,我今天就要佔領這裡。

警察:請問您們這樣做是政治行為還是法律行為?如果是法律行為我們有義務要輕聲向您報告,這樣做是違法的,我們有義務柔和地請您們離開。

暴民:拎北說是政治就是政治啦!

警察:那好吧!政治行為您就可以佔領了。請問還有什麼需要服務的嗎?要宵夜嗎?要奉茶嗎?

暴民:不用,這裡就有太陽餅了。

警察:那好,您們請慢用,後續的法律責任改天再登門拜訪跟您一一說明,請問還有需要服務的嗎?

暴民:沒啦,死警察,滾啦!

警察:對了,麻煩您一件事,如果您接到警察客服調查電話,可以幫我按4個1嗎?我的姓名叫姬溜希,編號5478。

暴民:好啦!好啦!快滾!

警察:謝謝!謝謝!保住飯碗了。我離開前請您容許我照個相,證明我沒有打您,免得我以後要坐牢。

暴民:幹!你再囉嗦,我就打自己兩下,然後說是你打的,讓你進去關個夠喔!

多麼溫馨感人的抗議場面,這樣就不會發生警察打人,不是很好嗎?

請支持警察用愛服務執法!

Disclaimer: 老嫗廢言廢語,與中央警察大學無涉。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葉毓蘭,警大退休教授,原文刊於「葉毓蘭臉書」,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