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富豪村:這不算自私,被罰970萬也不收難民!

 

▲瑞士小村為了拒收難民,寧可每年繳970萬元罰款。(圖/翻攝Google Ma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距離瑞士第一大城蘇黎世不遠的奧伯維爾列里村(Oberwil-Lieli)是「歐洲最富有村莊」之一,最近它登上新聞版面但不是因為宜人的美景,而是村民們寧願每年被罰20萬英鎊(約974萬台幣)的高額罰款,也不願接收難民入村,踏入他們的生活圈。

根據英國《獨立報》報導,由於近來難民問題嚴重,瑞士雖非歐盟成員國,政府也承諾收容約3000名敘利亞難民,而奧伯維爾列里村被分配到要安置10位,村民用公投決定拒絕接收難民,並願意自掏腰包繳約974萬台幣的罰款。

對於習慣平靜舒適生活的村民來說,不希望現況被打破,「我們為了這可愛的家付出一輩子心血,不想讓它被破壞」一名媽媽表示,「我不想為女兒的安危擔心,這並不算自私,我知道難民需要協助,我更願意給予金錢上的援助。

雖然拒收難民的舉動引起爭議,但去年發生的德國科隆跨年夜大規模性侵案件,不僅震動了歐洲社會,也讓各國民眾對難民從友善態度轉變為不信任感,拒收難民的情況也在各國發酵。而對於奧伯維爾列里村而言,不僅是不安全感,加上政府不告知10名難民的身分,所以寧可繳罰款也要守護原本平靜的家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