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男童掉猩猩欄舍擦傷無大礙 母澄清:時時刻刻看著小孩

▲哈拉比上前查看男童然後拉著跑,園方射殺保人命。(圖/翻攝自辛辛那提動物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辛辛那提動物園射殺西部低地大猩猩多數人指責小男孩父母,不過最近臉書出現了「Support Michelle Gregg(支持Michelle Gregg)」的粉絲專頁,聲援男孩的母親葛雷格,還分享了她在臉書澄清有看著小孩的回應,不過目前已經刪除。據了解,小男孩受到驚嚇和擦傷,所幸沒有骨折及內傷。

4歲男孩掉進欄舍,使得極危等級的17歲西部低地大猩猩哈拉比被射殺,此事引起國際討論。即使是各國動物園的管理者或是動物專家都出現不同的見解,有些認為哈拉比拽著孩子跑的動作已經可能造成受傷,而且哈拉比可能會為了保護家園而攻擊,「我們不應該跟182公斤的大猩猩賭那個可能性」。不過也有人認為西部低地大猩猩在野外性格也很溫和,並沒有攻擊小男孩的意思,只是身型龐大令人格外擔憂,「或許真的有更好的方式能夠引誘哈拉比,不必要真的殺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猩猩拽著男童在水中爆衝,男孩送醫檢查後除了擦傷沒有骨折或內傷。(圖/翻攝自twitter/Amber Soler)

至於為何不使用麻醉槍?園方表示,動物中了麻醉槍後不會馬上生效,反而可能激怒動物,因此如果使用麻醉槍,對小男孩的風險更高,迫不得已只能選擇擊斃。

事件發生後,大多數的人指責男童父母沒有看好小孩,間接殺死瀕危的珍貴大猩猩,不過最近出現「Support Michelle Gregg(支持Michelle Gregg)」的粉絲專頁,管理員托瑞斯(Kevin Figueroa Toress)分享了自己臉書的內容,「有孩子的人都知道,即使是多們優秀的小孩都可能突然脫序,大家竟然漠不關心反而關注那隻大猩猩,如果今天是你的孩子掉下去,不希望園方做些什麼救人嗎?」

▼粉絲頁中稍早PO文,目前已刪除。(圖/翻攝自Support Michelle Gregg粉專/點圖放大)

粉絲頁中也分享了男孩母親葛蕾格臉書親友觀看的貼文,內容提到感謝上帝保護了孩子,現在兒子很平安也能走路,不過受到驚嚇、身上有些擦傷,慶幸沒有傷到骨頭或是內傷。「對於大眾來說,很快地會指責家長沒有看好孩子,但是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時時刻刻緊緊盯著孩子。」她感謝事件發生時所有人立即的協助,也感謝上帝讓兒子平安。

目前托瑞斯已經將自己的臉書PO文和葛雷格的PO文截圖刪除,但仍留下一些評論,「這的確是件很不幸的事,但我們必須面對問題,人類的生命的確比動物重要,人類可能長大至少能救20隻猴子,甚至更多動物」、「我們不應該相信一隻猴子」等。然而有網友認為托瑞斯不應該消費此事,也有和葛雷格同名的媽媽臉書被謾罵留言灌爆,只能無奈地說「我跟兒子從來沒去過辛辛那提動物園」。

相關新聞:

4歲童掉欄舍!大猩猩拽著跑被射殺 專家:想保護家園

▼許多小朋友到辛辛那提動物園猩猩雕像旁獻花悼念哈拉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辛辛那提動物園西部低地大猩猩銀背大猩猩Support Michelle Greg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