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專文介紹「南波萬魯肉便當」 台灣熊屋搶灘紐約

▲台灣熊屋獲《紐約時報》專文報導。(圖/翻攝自臉書/Taiwan Bear Hous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的鐵路便當是許多台灣人共同的回憶,在長途旅程中肚子餓時,買一份便當不僅美味又方便,這樣的便當文化現在也風靡紐約客。《紐約時報》日前就以專文「A Meal 『and History』 in a Box at Taiwan Bear House」介紹「台灣熊屋(Taiwan Bear House)」和台灣的便當歷史。台灣熊屋不僅提供三杯雞、蔥油雞、蒜泥白肉等台式便當,還推出鳳梨,鳳梨檸檬及蔓越莓三種口味的鳳梨酥,讓顧客體驗最道地的台灣味。

▼各式台灣味便當。

台灣熊屋去年在紐約中國城(11 Pell Street, New York City, NY 10013)開幕後受到廣大歡迎,不過3位創辦人來自不同領域和生長背景,在台灣長大的郭怡文(Kris Kuo)和吳侄璉(Carol Wu)到美國讀研究所;張育齊(Christopher Chang)則是在紐約成長,3人分別攻讀會計、金融以及工程領域,都沒有受過專業廚藝訓練。因此,一開始還是特別聘請一位台灣廚師到紐約,郭怡文學習之後再把道地「台灣味」教導其他員工。

▼3位創辦人起初都沒有受過專業廚藝訓練。

《紐約時報》不僅介紹便當的歷史,也描寫台灣熊屋便當的特色。報導指出,台灣熊屋一份便當價錢不到10美元(大約台幣326元),但是份量卻足夠讓人一整天充滿活力,食物被裝在輕盈、可生物分解的楊木飯盒內,「飯菜的分布是縱向的,最底部是壽司米飯,上面一層層壓著魯肉、高麗菜、雞蛋以及豆腐。」

報導記者LIGAYA MISHAN在文末指出,她特別喜歡份量更大、最便宜又最好吃的魯肉便當。在採訪過程中,店內顧客幾乎沒人說話,只顧著扒飯;對此,她認為吃便當的快樂有一半來自專心地迅速吃光便當,一點都不需要交談

▼受到記者喜愛的魯肉便當。

除了征服紐約人之外,台灣熊屋也服務懷念家鄉的台灣人,「在過去那個年代,滷蛋、豆腐、青菜以及肉片的組合溫飽南下北上的遊子們,然而在這個年代,卻是令人懷念的古早味。」因此,推出懷舊鐵路滷排骨飯包,讓熊友們吃一口就彷彿回到當年的火車上。

▼懷舊的滷排骨飯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