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ByeBye!迷路穿山甲捲成球睡覺 他帶孩子送牠「回家」

▲黃姓網友帶著小朋友一起將穿山甲放生。(圖/黃姓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記者黃翊婷/採訪報導

「跟牠說Bye Bye,牠要回家了。」苗栗一名黃姓網友日前在自家菜園發現一隻穿山甲,擔心放著不管可能會遭狗狗攻擊,於是先暫時帶回家安置,隔天再帶著孩子們一起到更深山一點的地方將牠放生,讓其他網友忍不住大讚,「這隻穿山甲在好地方遇到好人,讚!」、「很棒的身教!」

黃姓網友26日在臉書分享一段長約1分鐘的影片,影片中,一隻穿山甲緩慢地在地上爬行,一個轉彎卻不小心「碰壁」,接著才又緩緩爬到另一邊的草叢,一旁還不時傳出小朋友依依不捨地跟牠說Bye Bye的聲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來,這隻野生的穿山甲半夜不小心闖進黃姓網友家的菜園,引起他們家飼養的狗狗注意頻頻吠叫,擔心將牠放著不管可能會被其他狗狗攻擊,於是乾脆先帶回家安置,「小時候曾經看過,但這是第一次在自己家發現野生的穿山甲。」

▲小朋友看到穿山甲睡覺的樣子覺得很可愛,天真地追問能不能養起來當寵物。

「牠白天的時候都在睡覺。」黃姓網友提到,這隻穿山甲十分溫馴,一碰到就會捲成球狀,小朋友看了覺得可愛頻頻追問能不能養起來當寵物,「不行,牠本來就是生活在大自然中,所以要讓牠好好『回家』。」於是,26日白天就帶著小朋友到更深山一點的地區,一起將這隻穿山甲野放。

影片分享至臉書社團「種菜人」,網友們頻頻稱讚,「這就是水準,真是令人感動的畫面。」、「這隻穿山甲在好地方遇到好人,讚!」、「謝謝你的慈悲,這是很棒的身教!」

 

關鍵字: 穿山甲苗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