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鴻建設發道歉聲明 堅稱是包商拆錯房屋

▲三重林家房子被偷拆,建商發聲明道歉,仍堅持是包商拆錯了。(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建商強拆民宅,害人出門吃一頓早餐回來家就沒了,對此建商橙鴻建設公司30日發表聲明,堅稱是吳姓包商拆錯房屋,並對林姓屋主一家人表達歉意和遺憾。建商稱願先支付20萬元慰問金,至於未來補償事宜,將會盡最大努力協助。

三重區林姓屋主一家人29日上午出門吃早餐,不料回到家發現屋子已經被拆光,懷疑是建商動手腳,立刻報警提告,警方到場後也將拆除工人帶回派出所偵訊。吳姓拆除包商表示是橙鴻建設公司雇用他們前往拆屋,不過拆錯了。

對此橙鴻建設公司發出三點聲明,第一,為此事造成林家財物受損及社會不安,本公司表示遺憾及歉意。第二,本公司於今年3月與吳姓拆除人簽有契約,委託拆除本公司所有地上物(長榮路75號),不意廠商於昨日拆錯地上物。

第三,林家被拆戶的憤怒與不滿,我們感同身受,其亟需安置,本公司願先以20萬慰問金協助安頓,至於其後之補償問題,本公司當盡最大努力協助拆屋廠商補償林家。

林姓屋主29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當初購屋時只買了「地上權」,土地所有權仍歸地主所有,2年多前地主與建商計畫在該址合建,當時他也曾簽下「以屋易屋」的協議書,惟最近地主換了合作建商,新的補償方案一直沒談妥,因此事情一直沒有解決,沒想到房子直接被拆掉。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發聲明,譴責建商橙鴻建設罔顧民眾安全,擅自拆屋依法究責,並將「技術性」不讓建商開工,讓建照失效,原預計興建36戶的11層大樓,將無法按照原規劃興建,「就是不讓建商蓋大樓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