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手月領9.5K補助!官僚作風苛扣薪水 網驚:以為養替代役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拿金牌的國手一個月竟然只領9500元!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30日在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議上質詢教育部長潘文忠,他指出,男子排球國家隊選手一個月竟然僅有9.5K的補助,甚至還要面對到官僚作風、苛扣薪水,「不要再讓這些年輕人只是在燃燒自己的理想跟熱情!」對此有網友說「9.5K養國手?我還以為養替代役」。

黃國昌在質詢時表示,自己過去幾年都有與一些年輕的選手相處,知道他們為了自己人生的夢想,做了很多犧牲。以台灣男子排球來說,去年夏天8月時,他們在台北拿到亞洲俱樂部的冠軍,今年6月17日將能站上世界男排聯賽舞台,也是繼1986年後,相隔30年再次打到世界等級的比賽。

但是要幫台灣去打世界盃的選手,一個月卻只有9500元的補助。黃國昌指出,「一個月9500元,我去年夏天問他們的時候,是這個數字,下個月馬上要去打世界盃了,現在問他們,還是這個數字」,「希望下次再請教部長這件事情的時候,絕對不是這個數字了」。

黃國昌呼籲潘文忠,「有空可以去左營訓練中心看看,了解我們這些國手,現實上處於什麼環境,需要什麼幫忙,才不會讓這些選手看到這些書面報告時,才不會感嘆,怎麼紙上寫的跟現實落差這麼大」。他也請潘文忠讓人去了解,相關的運動協會,有沒有苛扣運動選手薪水的事情。

「呵,國手,我只是國家不要的選手。」對此網友感到憤慨,紛紛留言「教育部:靠愛國熱情阿,給你錢就偷笑了」、「五育並重,真的會餓死...」、「贏了就出來收割」、「台灣運動員超慘」、「國手居然比我還魯」、「怎麼活」、「選手出走:枉費台灣的細心栽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