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對台正副司令敲定 皆出自於門將之後

▲解放軍東部戰區陸軍司令員,由前南京軍區副司令員秦衛江出任。(圖/翻攝自中評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在今年2月進行30年來最大規模的軍事改革,據解放軍東部戰區陸軍官方微信公眾號《人民前線》披露,東部戰區陸軍司令員由前南京軍區副司令員秦衛江出任,而原南京軍區副參謀長傅勇則將擔任副司令員。報導指出,上述2位將軍皆出自於門將之後,其父親都曾參與解放戰爭,戰功顯赫。

據公開資料顯示,秦衛江在2002年被中國國防大學授予軍事學碩士學位,這是解放軍作戰部隊中第一位被授予軍事學碩士學位的軍職指揮員。而該大學從1997年開始從全軍作戰部隊師團職指揮員中招收攻讀碩士學位的研究生,至今已有3批100多人取得了軍事學碩士學位,而秦衛江是其中職務最高的一個。

秦衛江的父親正是大陸開國中將秦基偉,曾先後任中央軍委委員、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部長,十三屆中央政治局委員,八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此外,秦基偉曾參加西路軍臨澤突圍、百團大戰、上甘嶺戰役等多個戰役。1984年國慶35周年,秦基偉擔任了大閱兵總指揮。1988年任中央軍委委員、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授予上將軍銜。

傅勇曾任南京軍區第1集團軍某摩步旅旅長、集團軍副參謀長;2010年4月任第1集團軍副軍長;2011年掛職海軍東海艦隊副參謀長並晉升為少將,從而成為副軍職將官;2014年升任中國人民解放軍南京軍區副參謀長,躋身正軍級將領序列。

值得一提的是,傅勇的父親即是解放軍前總參謀長傅全有上將,他曾歷經解放戰爭、抗美援朝戰爭,1985年在對越自衛反擊戰中擔任前線總指揮。戰後,傅全有歷任成都軍區司令員、蘭州軍區司令員、總參謀長等職,1988年被授予中將軍銜,1993年晉升為上將軍銜。

據了解,解放軍在2月的軍事改革中,將原本的「七大軍區」改為「五大戰區」(包含東南西北中),其中以東部戰區陸軍為序列第一,統轄江蘇、浙江、上海、福建、安徽和江西六省市的軍事武裝,主要任務是對日本及台灣。

▼五大戰區新臂章之一東部戰區。(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