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童不乖!爸媽森林丟包嚇他卻失蹤 日網友怒掀陰謀論

▲7歲男童田野岡大和遭父母棄熊出沒山區,日本輿論譁然(圖/翻攝自JN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北海道北斗市的小學2年級7歲男童田野岡大和(Yamato Tanooka)失蹤,引起全球媒體關注,全日本也都在找大和小弟弟!田野岡父母一開始謊稱失蹤,最後才坦承是因為管教,把男童趕下車,沒想到回頭卻再也找不到人,由於該區是野熊棲息地,目前日本搜救隊仍持續搜尋,但全日本社會大眾相當憤怒,網友也肉搜父母,熱烈討論。

根據日本警方及多家當地媒體報導,男童田野岡大和與姊姊及父母28日前往七飯(ななえ)町山區附近一座公園,這裡同時也是野熊常出沒的地點,由於男童對車輛與人亂丟石頭講不聽,惹火父母,最後疑似為了管教,將田野岡趕下車,把他獨自留在原地。

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大和的父親田野岡貴之滿臉懊悔地說,為了懲罰他的行為,才想把他丟路邊,讓他體驗一下可怕的感覺,沒有想到真的不見了,現在很擔心兒子的狀況。

田野岡貴之說(如下圖,翻攝自推特),兒子以前也曾向別車丟石頭,這次為了拿出威嚴,希望他改過,才會把他丟路邊。據說,大和曾哭著追車上來,但開了500公尺後又再度將他趕下車,但後來很快再折返回去,就找不到人了。

根據警方說法,大和父親一開始擔心被指虐童,還一度說謊孩子摘野菜時走丟,最後才坦承把孩子「丟包」。目前當地媒體紛紛發出男童特徵通報,田野岡大和事發時穿印有深色英文字的T恤、藍色外套、紅色短褲及黑色運動鞋。

由於當地是野熊出沒地,日本警方28日已出動130人擴大搜山,30日清晨6時再準備約80人、搜救犬及馬匹更深入森林,擴大搜索,尋找目前已失蹤超過48小時的大和。日本《共同社》指出,警方將調查這對父母是否涉及遺棄子女罪。

大和的爺爺憔悴地說,大和父母很溫柔,無法想像發生什麼事,讓他們會把他丟在山裡。田野岡貴之同事也說「應該只是想嚇嚇兒子,才會把兒子丟在那,希望大和早日回家。田野岡貴之則對外道歉「我對兒子非常抱歉,對造成許多人的麻煩也很抱歉。」

日本當地及網路上掀起相當大的輿論撻伐,對於這對父母行為多數感到氣憤,甚至還有人肉搜田野岡貴之的背景。一位推特(Twitter)網友認為「這不是懲罰是虐待!」還有人說「這對父母蠢到極點。」

許多日本網友除祈禱能男童早日被找到外,還有人開始質疑「感覺父母隱瞞了什麼事情」、「一般7歲小孩應該會坐在地上大哭?難道會因為不滿父母扔路邊,就往更深的山林跑?」、「自己的小孩都失蹤了,哪有人先想會不會被誤認成家暴?」

台灣PTT鄉民也熱烈討論「離開500公尺折返也不可能瞬間消失,太奇怪了」、「感覺父母會受不了輿論壓力」、「北海道五月晚上超冷吧」、「一般小朋友要嘛留在原地哭,要嘛邊追車子邊哭」;但也有人認為父母可能不是故意的,一切都先等找到小孩再說。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