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政治銅像拆不拆? 卓冠廷:涉轉型正義問題要評估

▲近來發生不少銅像遭潑漆、破壞事件。(資料照/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政治人物銅像究竟是要拆還是不拆?台中市議員楊典忠30日在議會質詢時提到,權威統治下的歷史產物是否留存需要討論。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市長林佳龍就任來秉持不立新銅像、碑牌的理念,但既有的銅像是否移除涉及轉型正義問題,市府會尊重各界不同意見,審慎評估。

台中市各國中小校內政治銅像共有94座,楊典忠認為,政治銅像為戒嚴時期國民政府統治下產物,將銅像蓋在學校,就是為了讓人民從小認識統治者,進而服膺權威統治,不過,台灣已歷經6次民選總統,而近來銅像被潑漆及破壞事件層出不窮,希望市府能效台南成立專案小組處理政治銅像,還給學生自由、快樂的學習環境。

卓冠廷表示,林佳龍也不鼓勵立銅像或立碑,不過,既有銅像移除與否涉及到轉型正義的問題,各界的意見與看法都可以討論,市府也會尊重不同聲音再進行評估。

副市長張光瑤表示,相關問題都會和林佳龍討論後再做決定。教育局長彭富源認為,未來學校如果進行改建,就會同步處理銅像存廢問題,但校方也會有自己的整體考量,市府將抱以尊重的態度。

【馬總統再會~ 動手測你的台灣時政關心指數】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