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Force GTX 1080搭配 HTC Vive、Oculus rift 初體驗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HTC Vive、Ouclus Rift 因為 Nvidia GTX 1080 而讓體驗有了新的變化。記者實地前往 NVIDIA (輝達) 在 Computex 2016 期間,實際體驗搭載遊戲繪圖卡GeForce GTX 1080、1070 與多項視覺技術應用,當中包括 HTC Vive、Ouckus Rift 帶來的全新虛擬實境體驗。

如同先前報導,Nvidia執行長黃仁勳於本月初發表新一代旗艦顯卡 GeForce GTX 1080,基於 NVIDIA Pascal 的消費市場顯示卡,採用FinFET架構,搭載全新 G5X 記憶體,效能高過於兩張 GeForce GTX TITAN X,現場還透過知名槍王遊戲《全境封鎖》來做示範,在效能全開的前提下,紐約市區街景當中正在下的大大小小的雪,都能精準呈現。

另外一張同步發表的攣生兄弟GTX 1070,基本核心與 GTX 1080 相同,採用 GP104 核心的萬元等級 GPU,有 1,920 個 CUDA 核心,基礎時脈設定在 1,506MHz ,可 Boost 到 1,683MHz ,記憶體為 256bit 8GB GDDR5 ,頻寬也達到 256GB/sec ,在遊戲娛樂相較 GTX 970 有著超過 1.5 倍以上的提升,對 2K 等高解析度需求的遊戲有相當大的幫助。

由於這兩張顯卡上市在即,搭配恰好十周年,NVIDIA 延續去年展示 980Ti 的模式,選在台北君悅飯店設置虛擬實境展示間(NVIDIA Experience Center),現場有由大螢幕搭配由 GTX 1080 所組成的電腦主機,提供給玩家體驗《靓影特務 關鍵催化》的遊戲,中間還有《古墓奇兵:崛起》、《毀滅戰士》。以及由 VR Work 打造的《Unspoken》、《Eve:Valkyrie》、《Chronos》 ,以及透過 Nvidia 自家打造的遊戲間《NVIDIA FunHouse》,這些都是 VR 遊戲,當中較能測試出GTX 1080 究竟提升多少的,莫過於在暗處使用魔法來進行即時對戰的《Unspoken》,以及由各種不同渲染技術集成的《NVIDIA FunHouse》這兩款遊戲。

這次記者採用 HTC VIVE 玩 NVIDIA 打造的 FunHouse 遊戲過程當中,有必須要快速往下看球、拿球,然後往上拿球的投籃機遊戲、有拿著弓箭點火的射鏢靶遊戲、有手拿雙槍射瓷瓶遊戲、有類似打地鼠的遊戲、有手拿著雙劍去切破氣球的遊戲等等,整體體驗過程中,在 15X15m 的活動空間又走又打的,卻毫無暈眩感,反而更融入遊戲當中。

緊接著使用 Oculus Rift,體驗由 VRworks 打造的 Unspoken 遊戲,這款遊戲相較 GDC 2016 期間展示來說,同樣用 Oculus 來體驗,但是一方面操控器由 Xbox 手把改為 Oculus Touch,讓雙手動作更加靈活(順帶一提,這也是記者首度體驗Oculus Touch手把),一方面顯卡改為 GeForce GTX 1080,藉此提升遊戲渲染能力,最顯而易見的,是手上的火球慢慢變大的過程變得清晰可見,火球丟出去的過程以及火球的火焰滴到地上彈起來的感覺變得更有臨場感,而一開始的雙手,也變得更為逼真;此外,在使用魔法進行瞬間移動然後快速移動追蹤視角的過程中,並不會產生暈眩感,這也讓人意想不到換了一張顯卡,差異變得這麼大。

除此之外,還有 NVIDIA Ansel 工作室,現場帶領玩家如何運用NVIDIA遊戲截圖軟體Ansel 拼接和擷取 360 度遊戲影像,創造出自己最喜愛的照片,並能現場列印製成明信片分享給他人。另外亦設有 Ansel 畫廊,展示的是《巫師3》透過 Pascal 系列繪圖卡及Ansel 軟體所拍攝的超高解析度圖畫。

NVIDIA Computex Taipei 2016 Experience Center 十年有成,玩勝遊戲地點在台北君悅三樓,即日起到 6  月 2 日開放一般玩家體驗,還可以抽 GTX 1080,有興趣的玩家可以到現場參觀、體驗,感受最新虛擬實境與娛樂科技,強烈建議,非常值得走一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