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溫34.6度!嘉義老翁撿「免費西瓜」暴斃:現場留20多顆

▲嘉義7旬老翁頂高溫,撿免費西瓜暴斃。(圖/東森新聞/示意圖)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30日中午出現34.6度高溫,布袋鎮一名7旬黃姓老翁聽聞鄰居說,剛採收完西瓜園,田裡還剩一些西瓜可以免費去採摘。老翁興沖沖前去撿拾,其他人都回去後,他仍獨留西瓜田,下午3時許,有農民發現他倒臥路邊,疑似中暑暴斃身亡,現場還遺留20多顆西瓜。詳細死因仍待進一步解剖釐清。

夏日炎熱,嘉義動輒出現35度以上高溫。警方初步調查,許姓瓜農日前剛採收完西瓜園,把一些賣相不佳的留在田裡,30日開放大家免費撿拾。黃姓老翁得知後,與村民一同前往景山國小附近農地摘採。眾人心滿意足離去後,剩下老翁一個人還在田裡頭努力撿西瓜。

下午3時許,農民巡視田園時,發現老翁倒臥路邊,明顯氣絕,懷疑可能是天氣過熱而中暑暴斃。醫生表示,熱傷害主要分為中暑及熱衰竭,前者使體溫高於40度以上,最嚴重恐致死;後者則因大量排汗造成水分、鹽分過度排出,導致頭暈、頭痛、低血壓、視力模糊甚至昏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