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也見「馬路三寶妹」!騎車看手機安全帽扣環還沒扣

▲高雄市街頭也出現「馬路三寶妹」,不但邊騎車便看手機,甚至連安全帽扣環都沒扣上。(圖/翻攝自臉書)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日前台北市才出現一名「哈韓三寶妹」,邊騎車邊看韓劇一路從台北騎到三重,引發民眾抨擊。沒想到最近在高雄同樣也出現「馬路三寶妹」,也是邊騎車邊看手機,更誇張的是連安全帽的扣環都沒扣上,不少人直呼「太扯」,還有網友酸說「真的是用生命在看手機!」

有網友在不公開的臉書粉絲團爆料公社po出一段影片,po文者表示地點是在高雄市的五福路上,一名女騎士原本停在路邊看手機,隨後號誌轉為綠燈,女騎士左手拿著手機、右手催著油門行駛,過程中一直看著手機,途中還經過警局,更誇張的是,女騎士頭上的安全帽扣環還沒扣上,感覺稍微騎快一點,安全帽就會被吹走。

女騎士便看手機便騎車,也還經過了好幾個交叉路口,當中還經過知名的新崛江商圈。但她似乎完全沒注意路況,很專注地看著手機,讓人也不免好奇,究竟手機內容是什麼,可以讓她看得如此專心出神。

不少網友表示,這名「馬路三寶妹」的行徑和日前在台北的「哈韓三寶妹」有得比。有網友更直呼「是想7天後回家嗎?」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在騎車的過程中使用手機或是平板,不論有沒有妨礙到駕駛安全,駕駛人都會被處以新台幣1千元的罰鍰。另外她安全帽的扣環也未扣上,依法也可處以新台幣5百元的罰鍰。

▼高雄三寶妹不但邊騎車邊看手機,途中還經過了警局。(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