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發表Pump Express 3.0快充:20 分鐘充70%電量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就在華碩發表機器人的同時,聯發科技今日發表目前市場上速度最快的電池充電解決方案Pump Express 3.0,透過USB Type-C接口充電,20分鐘,就能將智慧型手機的電池從零充飽到70%。

以目前市場上充電效率最好的,莫過於去年 9 月,高通針對高通Snapdragon 820、620、 618、617、430 等處理器帶來的 Quick Charge 3.0 (QC 3.0) 快充功能,最快約 35 分鐘即可從 0% 增至 80%,即使是使用一般充電線跟插頭,0% 到 80% 約 1.5 小時的時間,但是它本身透過「最佳電壓智慧協商」(Intelligent Negotiation for Optimum Voltage, INOV)演算法,可讓攜帶型裝置隨時自行判斷最適合充電功率級別,以免發生誤充情形。

不過這項技術僅領先不到一年的時間,根據聯發科技今天(5/30)所發表的 Pump Express 3.0(PE 3.0) 方案,消費者接上 USB-C 傳輸線與專用插頭,僅需 20 分鐘,就能將智慧型手機的電池從零充飽到 70%,使用者只要充電五分鐘,手機就能夠通話長達四小時。功率耗損比 Pump Express 2.0 版減少了達 50%。

Pump Express 3.0 是全球第一套能夠透過 USB Type-C 接口進行電源傳輸直接充電的解決方案,具備雙向通訊以及20多項安全與裝置保護系統內建功能,直接充電可繞過手機內部的充電線路,防止手機過熱。聯發科技運用其自有的SoC技術,並結合近期聯發科技收購的立錡科技的技術,成功開發出可解決過熱問題以及實現快速充電的元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