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府決策愛搖擺? 蔡正元點名7人批:「改口」政府

 

▲蔡正元認為,新政府上任僅10天,卻有諸多議題出現「轉彎」。(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政府上任至今雖然才短短10天,但各方面舉動都受到外界放大檢視,也因此有不少議題決策被批「轉彎」,和選前政見有所差異。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在臉書上批,新政府是「改口」政府,同時也舉出7項「轉彎」議題批,「林全內閣剛上路就變成『改口內閣』,施政方向黑箱不溝通,決策又愛搖擺」。

蔡正元30日在臉書上點出7件案例,包括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不敢確定「沖之鳥」是島或是礁,內政部長葉俊榮被國民黨立委徐榛蔚質問到不得不說是「礁」不是「島」;衛福部長林奏延在WHA未提台灣被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問到不得不說「下次記得講『台灣』」;農委會主委曹啟鴻原本說美豬擋不住,後又改口稱「不急著開放美豬」。

至於教育部長潘文忠說12年國教要完全免試,蔡正元指出,潘文忠面對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蔣乃辛詢問後不得不說「目前仍維持現狀」;經濟部長李世光也從「不缺電、但要漲電價」改口說「可能會缺電、沒有要漲電價」。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為配合太陽花學運,硬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及「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現在改口說暫不處理。

蔡正元認為,民進黨政府才剛上路,但不管是面對沖之鳥爭議、含瘦肉精美豬進口、電價調漲或是12年國教免試等政策,卻都一再改口,完全成了「改口政府」。

【馬總統再會~ 動手測你的台灣時政關心指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