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林全質詢處女秀 黃國昌鎖定年改、工資等8項議題

▲黃國昌表示,諸多問題需要新政府著手改革,31日總質詢也將優先鎖定這些議題。(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31日將首次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朝野立委都摩拳擦掌準備迎接這場會議。代表時代力量出席質詢的立委黃國昌表示,質詢議題將先鎖定「年金改革」、「居住正義」、「最低工資」與「產業升級」等4個主題,因為這些都是新政府在選舉期間曾提出的政見,要如何設定目標與落實值得討論。

依據5月3日朝野協商結論,將由民進黨推派5人、國民黨3人、時代力量及親民黨各1人,並依照時代力量、國民黨、親民黨、民進黨順序輪流進行,根據登記順序,分別為黃國昌、曾銘宗、吳秉㕡、張宏陸、李鴻鈞、賴士葆、邱志偉、費鴻泰、許志傑、邱議瑩(書面)。

面對林全的質詢處女秀,黃國昌30日在臉書上透露,質詢主題的設定同時反映出時代力量的價值,也在與新政府溝通,必須解決的問題,屆時將分2個階段探討不同議題,首先將處理「年金改革」、「居住正義」、「最低工資」與「產業升級」,接著第2階段則著重在「核廢處置」、「租稅改革」、「服貿協議」、「憲政改革」等4項議題。

黃國昌也說,這些問題都是「長久遺留的共業」,新政府要如何面對、帶領台灣走出困境,就需要大家共同面對,攜手去改革,也只有這樣,才能讓下一代的年輕人看到未來。

▼黃國昌認為,這些議題都是長期存在的問題,迫切需要新政府帶領台灣去面對。(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馬總統再會~ 動手測你的台灣時政關心指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