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推遲?消費稅上調 安倍擬延至2019年10月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原定在2017年4月將消費稅調升至10%,但近日傳出計畫恐再推遲,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9日已經基本決定將消費稅上調計畫向後推延兩年半,至2019年10月再開始實施。

報導指出,安倍已與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及自民黨幹事長谷垣禎一進行討論,但由於麻生及谷垣對此仍有異議,因此安倍決定繼續展開磋商;根據了解,安倍的任期將於2018年9月結束,若不再延長任期且確定推遲調升,屆時將交由下一屆政權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倍在2014年底首次推延消費稅上調時,曾強調只要不發生像雷曼風暴、311大地震的重大情勢,就絕對不會再延遲計畫,然而隨著日本經濟數據表現疲軟,安倍對推延消費稅的態度也轉為明顯,在上周的七國集團(G7)記者會上安倍便表示,世界經濟正面臨重大風險,各國應該實施強效政策,避免金融海嘯再度上演。

關鍵字: 消費稅安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股站上8千5 未來一周注意兩大變數

台股站上8千5 未來一周注意兩大變數

上周外資恢復買超新興亞股,單周淨流入金額逾11億美元,台股由賣轉買,買超幅度逾5億元,居亞股之冠;另外,新興亞股上周普遍走揚,整體新興亞洲收高3.5%,台股逆轉疲勢,收高4.1%;但法人表示,未來一周台股表現仍有摩台指結算和MSCI降台股權重生效等兩大變數干擾。

2016-05-30 16:49

趙永飛:讓人困惑的行情過了 台股下半年將轉強

趙永飛:讓人困惑的行情過了 台股下半年將轉強

群益金融集團30日下午舉行「2016年下半年度投資理財說明會」,會中總經理趙永飛表示,過去半年讓人困惑的行情過了,預估台股下半年將開始轉強,預估高點上看8,900點。

2016-05-30 15:48

瘋狂比特幣再現? 連漲三天價格逼近600美元

瘋狂比特幣再現? 連漲三天價格逼近600美元

隨著美國聯準會(Fed)6月升息預期升溫,美元走升、人民幣承壓走貶,資金逐漸湧入虛擬貨幣比特幣,《華爾街見聞》報導,根據OKCOIN資料顯示,比特幣已經連續三日大漲,29日盤中更一度升至近599美元,較前一日漲幅超過10%。

2016-05-30 15:36

Computex登場 相關認購引爆

Computex登場 相關認購引爆

2016台北國際電腦展將於31日登場,今年將聚焦在「物聯網」、「新創」、「電競」與「商業解決方案」等四大主題,而針對台股,法人指出,如智邦(2345)、鴻海(2317)、宏達電(2498)、華碩(2357)、研華(2395)等皆為相關概念股,建議看好行情的投資人除現股外,不妨也可透過權證參與市場漲跌。

2016-05-30 14:51

比照陳保基不開放美豬進口? 曹啟鴻:這我沒辦法承諾

比照陳保基不開放美豬進口? 曹啟鴻:這我沒辦法承諾

農委會主委曹啟鴻今日澄清,自己未曾宣布要退出政壇,直言涉及政治,匹夫有責,「我原先還是不敢,後來是使命感逼得我要接。」不過,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要求比照前主委陳保基承諾「任內不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時,曹啟鴻卻說:「這個我沒辦法承諾。」氣得黃昭順大罵「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

2016-05-30 14:25

台德人才技術商機交流 促產業邁向生產力4.0

台德人才技術商機交流 促產業邁向生產力4.0

為因應未來市場的競爭與挑戰,台德攜手,在經濟部工業局及德國經濟辦事處的合作下舉辦「2016台德生產力4.0論壇」,爲台灣業者介紹最新趨勢,會中邀請西門子(Siemens)、博世力士樂(Bosch)、英華達、友嘉集團等大廠,進行人才、技術、商機的交流。

2016-05-30 14:12

研華深夜召開重訊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研華深夜召開重訊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2395)今日深夜,將於證交所3樓記者室召開重訊記者會,研華表示,將由陳清熙總經理說明董事會決議海外投資案。

2024-04-26 21:58

股民歡呼!中信金配息1.8元「殖利率5.78%」

股民歡呼!中信金配息1.8元「殖利率5.78%」

中信金(2891)26日宣布,每股將配發1.8元現金股利,是近年以來最高數字,也擺脫了「一元金」的綽號,以26日的收盤價來看31.15元來計算的話,現金殖利率高達5.78%。

2024-04-26 19:51

花蓮港預計今年內完成五座碼頭修復 目前各碼頭仍可作業

花蓮港預計今年內完成五座碼頭修復 目前各碼頭仍可作業

本月3日早上花蓮縣外海發生的芮氏規模7.2地震,花蓮港震度為6弱,災情遠超過107年0206地震,外港九座碼頭受損嚴重,震後花蓮港迅速擬訂修復計畫並執行,預計今年度完成5座,114年6月底再完成4座,全港恢復正常運作。港方說明,經過緊急搶修,目前各碼頭都有照常作業。

2024-04-26 18:23

台驊賣出兩千張長榮股票 獲利3889.1萬元

台驊賣出兩千張長榮股票 獲利3889.1萬元

台驊控股(2636)今(26)日公告在今年1/2~4/26賣出長榮(2603)股票2,000張,每股平均價格178.57元,交易總額新台幣3.57億餘元,處分利益3889.1萬元。

2024-04-26 18:0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