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拜託友邦支持 在國際場域替台灣仗義執言

總統蔡英文30日下午接見友邦維也納聯合國暨其他國際組織常任代表團。(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30日下午接見友邦維也納聯合國暨其他國際組織常任代表團。她致詞時表示,外交參與跟成就是台灣每一任政府都要努力的事,特別拜託友邦持續支持台灣,在國際場域為台灣仗義執言。

蔡英文首先表達友邦在國際上對台灣的鼎力相助,強調在聯合國大會的總辯論,以及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的締約會議中,都有友邦聲援。

蔡英文指出,日前參加世界衛生大會的代表團才剛從日內瓦回來,與許多國家友邦、重要國際醫療組織進行超過40場雙邊會談。她說,「外交參與跟成就是台灣每一任政府都要努力的事,我在這裡拜託友邦,持續支持台灣」。

在區域與國際經貿體系上,蔡英文說,台灣現在仍在努力融入。強調台灣願意與其他國家共享資源、人才與市場,擴大經濟規模,使得資源可以有效運用。

蔡英文重申新政府所提出的新南向政策,指出台灣會秉持精神在各個科技、文化、經貿層面,與各國進行交流與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