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委員會每週開會1次 會議全程網路直播

▲陳建仁擔任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新政府還沒正式上任就誓言一年期限達成年金改革,總統府30日公布「年金改革委員會設置要點」,主要蒐集相關訊息與意見,針對意見做專業評估,委員會預計近40人,其中召集人正是副總統陳建仁。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公布「年金改革委員會設置要點」,主要在於蒐集相關意見、各國年金改革經驗,以及針對意見進行專業評估,堪稱是年金改革意見的民主參與平台。

黃重諺說,年金改革委員在35人至39人間,由副總統陳建仁擔任召集人,副召集人兼政務委員則是林萬億,其他委員則包括,政府機關代表、立委、考委、地方政府代表、退役軍公教人員代表、勞工代表、企業雇主、農漁民、婦女、青年等。

他說,未來年金改革會議每週會召開一次,若有必要會召開臨時會議,且全程網路直播,相關資料都會公布於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