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不夠啦! 林奏延:原本想在WHA喊「愛拼才會贏」

▲時間不夠啦!林奏延:原本想在WHA喊「愛拼才會贏」。(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林奏延在WHA演講對「台灣」隻字未提,也沒有做到先前的「台語喊話」承諾,引起朝野譁然。今(30)日下午他接受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質詢時表示,原本有準備2套台語說詞,但因為講稿時間過長,怕最後被消音,只能把台語刪除。

林奏延說,他一開始準備的演講稿時間多達7分鐘,後來刪減到6分37秒,但因WHA規定超過5分鐘就消音,在多次修正後,將演講時間壓縮到4分50秒才拍板定案。

林奏延表示,原本他準備在演講結束後喊出的台語,共有2套備案,其一為「打拼才會贏,鄉親加油!」;其二則引用蔣渭水醫師的名言「同胞須團結,團結真有力!」但礙於時間關係,無法執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