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出席感恩餐會 邱太三:由台中監獄秉公處理

▲法務部長邱太三。(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預計出席6月4日的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法務部長邱太三30日在立法院表示,矯正署對保外就醫已有規定,基本上是監獄決定,交由醫生及專家討論。

針對扁將出席感恩餐會,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中午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質詢邱太三時表示,如果扁要參加餐會,是否違反保外就醫的規定?法務部態度為何?

對此,邱太三指出,根據《監獄行刑法》規定,保外就醫不得從事與醫療無關之活動,如沒申請就參加餐會,會違反規定;他指出,扁提出申請後,台中監獄會秉公處理,由專業醫師、團體審核准駁。

不過,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認為,邱太三是在逃避問題,未正面回答;邱太三則回應,他我雖然是法律專家,但不是醫學專家。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