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施政滿意度摔落到6都之末 柯文哲坦言:很丟臉!

▲柯文哲被童仲彥質詢滿意度低落一事。(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遠見》雜誌2016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大調查」結果30日出爐,過去人氣超高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只拿到3.5顆星,摔落到6都之末。對此,柯文哲下午接受民進黨議員童仲彥質詢時表示「很丟臉」,他自認為是「政策混論、施政沒有主軸。」

對於柯文哲的滿意度滑落,《遠見》雜誌分析,政治明星不是永遠的,一旦和百姓溝通不良,民心仍會如流水。柯文哲雖然曾是連國際媒體都關注的政治明星,甚至去年底總統大選前,他騎著自行車環台,所向披靡,萬人空巷。

但是,曾幾何時,向來標榜效率、SOP,強調不斷作工的「嗡嗡嗡」市長,卻因為建置自行車道造成市區塞車,處理大巨蛋又遇到瓶頸,招致民間企業將參與公共工程視為畏途,雖然對市政從不懈怠,卻讓市民滿意度快速消散。

童仲彥批評柯文哲,現在民調已經跟新北市長朱立倫、苗栗縣長徐耀昌一樣慘,對於成績不及格,柯坦言「很丟臉」,並強調原因應該是「政策混論、施政沒有主軸」,政策沒有事先對外溝通、施政順序也不對。像是三橫三縱本是人行道改善計劃,但卻被外界誤解。

童仲彥指出,自行車道是郝龍斌都不敢做的事,藏在抽屜裡,「他們(指市府官員)翻牆倒櫃都倒給你,這本來就是錯誤的政策,靠論述沒有用,不是你們不會說話,繼續做民調會更低」,童又問柯,「下一屆還要選嗎?」,柯回答,「做不好連選都不選了。」

►►台北市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 data-width="500" data-show-text="fals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