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士葆擬立法提升基本工資 喊出第5年3萬元!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勞動部長郭芳煜上任後著手《基本工資法》,並計劃7月將時薪調高至126元。一樣回應勞工低薪問題,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等人則提《基本工資條例》,打算授權各地方政府針對不同生活水準,可自行組成工資審議委員會,並規劃第一年2.6萬元循序漸進至第五年3萬元,「不用勞資雙方每年為基本工資吵一架」。

賴士葆指出,勞工收入佔GDP從過去的50.9%剩下43.9%,顯示經濟成長的果實沒有回饋勞工、現行的工資審議委員會不符合勞工需要。參與連署的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指出,雙北地區每月開銷要3萬元、其他地區可能較低,因此《基本工資條例》規劃授權地方成立工資審議委員會,且本勞、外勞因生活支出不同,必須脫鉤。

前勞動部長陳雄文則說,現行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聚焦短時間的GDP發展、流於表面,樂見委員提案調整現有的審議機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