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說沒空帶狗狗去散步! 5個簡單方法讓愛犬更快樂

▲飼主的耐心陪伴與照顧,絕對是讓狗狗快樂的不二法門。(圖/網友湯雅雯提供,請勿翻攝,以免侵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愛犬的貼心陪伴,總讓飼主獲得不少歡樂與慰藉,而相對的,牠也非常需要飼主的關心,如果因過於忙碌、疏於陪伴,甚至讓牠整天待在家,狗狗很有可能因此發慌、憂鬱喔!根據國外網站Vetstreet寵物專家Kristen Seymour整理出5個簡單小方法,輕鬆讓家中愛犬更加快樂,飼主們不妨參考看看吧!

1.益智慢食玩具
行為觀察家Dr.Wailani Sung建議飼主,平常使用Food Puzzles,像是市面上不少結合益智功能的慢食玩具等,讓狗兒邊玩邊吃,不僅能有效降低一次過量攝取問題,降低進食的速度,同時兼具活動與樂趣。

2.多到戶外走走
狗狗跟人一樣是群居動物,不妨結交一些同樣養狗的朋友,約一天來個「郊遊日」,帶狗狗出外踏青,不僅可讓愛犬充分探索戶外世界,也可同時認識其他狗狗朋友,有助於愛犬身心健康發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帶狗狗出外踏青,能讓愛犬更加快樂。(圖/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3.提供問題與挑戰
日子一成不變好無聊?當人類遇到問題並設法解決後,成就感會讓我們更加肯定自我,其實狗狗也是同樣的。Dr.Wailani Sung建議飼主,不妨在玩耍時,替愛犬設定一些問題與挑戰,不僅能訓練其應變能力,也能讓愛犬更加快樂。

4.學習新技能
對狗狗來說,遊戲時間絕對是人生中重要的事之一!當飼主耐心教導愛犬新技能時,對牠而言,就是一種新遊戲。一天僅需5~10分鐘的時間,用「小零食」訓練狗狗新指令,不僅有助於愛犬集中能力,牠還會很期待每天的獎勵時光。

▲幫狗狗刷牙,做好口腔清潔非常重要。(圖/網友湯雅雯提供,請勿翻攝,以免侵權)

5.每日清潔牙齒
只要每天花5分鐘幫狗狗清潔牙齒,透過主人的溫柔語調、溫暖擁抱及緩慢細心的潔牙動作,也是一種陪伴方式,結束後給予獎勵,讓牠覺得刷牙是一件幸福的事,能讓愛犬更快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