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主人搬走多年 陸版「忠犬小八」社區癡等...卻一次次失望

主人搬走多年...「來福」癡心等人回來。(圖/翻攝自重慶都市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電影《忠犬小八》故事中的秋田犬「八公」癡心等待主人回來的故事感動不少人。重慶珠江也有一隻忠誠的狗狗「來福」,不論颳風下雨都會在社區門口等候,數年如一日。但遺憾的是,養牠的夫婦,一位已病逝、另一位已到國外定居,來福或許在也等不到主人歸來。

據《重慶都市報》報導,在「珠江太陽城」這個社區,拿出「來福」的照片打聽,鄰居們都知道牠。一位黃婆婆說,「這隻狗以前是一對老夫妻的,後來一人去世了,另一個聽說是去了國外定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福是一隻棕色的混種狼狗,平常就蹲坐在社區門口的馬路邊,偶爾會閉眼小憩,一整天除了舔了幾口別人吃剩的排骨外,很少看到牠吃東西,也沒喝什麼水;有名年輕女孩拿了肉包子走近,但牠卻看都不看一眼,完全不感興趣,女孩說,「每次都會在社區附近看見來福,似乎在等待什麼。」

有時馬路被太陽曬得發燙時,來福就會起身往社區公寓走,在陰涼處躺下,但眼光仍緊盯大門口、不曾轉移。社區管理員說「幾乎每天都能看到牠,哪怕是下雨,有時在社區大門內、有時在門外馬路對面,但頭始終朝著社區大門…也許牠是想第一時間可以看到主人。」每當有車經過,來福就會猛然抬起頭、警覺地豎起耳朵,等到車開遠後,仍呆呆地看著路面,很久之後才慢慢放下耳朵,趴下、把頭放回爪子上。

居民都說住在8樓的潘大爺最喜歡來福,來福也最聽他的話。但潘大爺卻說來福並不是他的狗,只是自己看著來福很心疼所以晚上給個地方睡。平常白天來福還是獨自穿梭在社區、或在門口默默守候。管理員說,每到傍晚潘大爺就會來呼喚,來福會跟在身後離開,「但也不時回頭望向社區大門,似乎害怕錯過什麼。」

社區居民們也都很喜歡來福,稱讚牠「很有靈性,從來不咬人,天天在社區大門附近穿梭」,但也都知道「牠等待的人,或許再也不會出現了。」

關鍵字: 忠犬小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