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狂炮轟 潘文忠一上台就被質疑「為何是你當部長」

▲教育文化委員會。(圖/翻攝立院議事轉播)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教育部長潘文忠30日第一次立院備詢處女秀,立委吳志揚劈頭就問,次長陳良基原本是內定教育部長,為什麼最後潘文忠能獲得林全的青睞,「蔡英文當初說要找和產業有連結的部長」,質疑潘文忠經歷不符合蔡英文當初的需求。

吳志揚質詢時問潘文忠,為什麼最後是你來當部長?潘文忠表示,過程可能要問林全比較清楚,自己不了解。吳志揚又表示,蔡英文當初表示教育部長要能和業界溝通,與產業有連結,「為何最後是你?」,他更表示,次長陳良基被稱為「技轉王」,林全也曾說他做次長是委屈陳良基,甚至有人說會產生「小部長、大次長」的情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文忠則表示,教育部是一個團隊,各個次長都有其專業,自己則是扮演串連的角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