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整理洗澡「最常犯的5個錯誤」 第4點大家都中了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洗澡是人們每天的必經過程,沒想到也有這些學問!最近有篇「洗澡5個錯誤方法」的文章在網路瘋傳,中醫師除了整理5大迷思,也提醒大家吃飽和空腹時不宜洗澡,並控制洗澡後上床睡覺的時間,否則可能會更加疲累喔。

▲洗澡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翻攝自Thanko)

《良醫健康網》日前分享一篇「洗澡前必看!5個錯誤洗法,你居然都中了?」的文章,並指出一般人常犯的5大錯誤。第一、雖然洗澡可以消除疲勞,但如果洗太久,蒸氣恐會有發汗的作用,容易造成氣虛傷津;第二、人不應該在空腹時洗澡,因為這時人體血糖偏低,洗澡會導致血液聚集於體表,連帶讓腦袋血液供應量減少,容易造成頭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三、許多人會用天然的手工皂洗澡,但醫生表示,肥皂一般偏向鹼性,凡事都該適中,有些皂鹼太強,會對皮膚過度清潔;第四、醫師指出,夏天的洗澡時間可以久一點,但建議在10~15分鐘,到了秋冬,洗澡的時間則要縮短,避免天冷感冒;第五、剛洗完澡直接睡覺是錯誤的觀念,醫生建議在睡前1.5~2小時去洗澡,使得身體放鬆,再讓體溫隨時間慢慢下降,會比較好入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