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來174位! 菲律賓記者在馬尼拉被狙擊

▲菲律賓記者在馬尼拉被槍殺。(圖/翻攝自philsta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當選人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上任在即,27日卻有一名56歲的記者艾力克斯•巴爾科巴(Alex Balcoba)在馬尼拉市中心物被槍殺。而這也是菲律賓今年以來的第2起記者被殺,同時也是30年來的第174名。

當地警方表示,巴爾科巴27日晚間在馬尼拉市中心一間手錶維修店,遭槍手狙擊,巴爾科巴送醫後不治,而槍手也逃逸無蹤。據了解,巴爾科巴在一家報社負責社會和犯罪有關的新聞。

菲律賓全國記者協會會(National Union of Journalists)會長葛堤瑞茲(Paul Gutierrez)發表聲明指出,巴爾科巴是今年在菲律賓被殺的第2名記者,也是從2010年總統貝尼格諾•阿基諾(Benigno Aquino)上任以來的上台以來的第34個。

另外他提到,這也是自1986年推翻費迪南德•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的獨裁政治後第174名記者被殺,而這30年來只有10名罪犯被定罪,當局屢次承諾要解決,但兇手仍遲遲沒有受到制裁,呼籲政府要立即採取行動。

據悉,菲律賓記者因直言、敢爆料的風格常身陷危險之中,而巴爾科巴的家人也透露曾多次收到恐嚇,目前下手的歹徒仍在查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