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祭3大「限速措施」降低死傷 擬慢車道限速30公里

▲車禍死傷事故,以機車族比例最高。(圖/記者黃克翔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據衛福部統計,台灣每年有3000多人死於道路交通事故,尤其以機車族比例最高。為降低車禍造成的死傷事故,交通部運研所近日提出「機車交通政策白皮書」,建議交通部針對所有車輛提出慢車道、巷道及人車匯集路口三大降速措施,藉由「速度分流」達到「速度管理」。

交通部長賀陳旦上任後,希望喚起全民去關注交通傷亡事故的問題,並宣示要降低車禍死傷數字。近日交通部運研所提出「機車交通政策白皮書」送交通部核定,建議逐步推動「速度分流」措施,達到「速度管理」以降低交通死傷的目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好可怕!機車未減速撞救護車,騎士人彈飛。(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3大限速措施包含都會區道路最外側車道轉換成「慢速車道」,速限降低至30到40公里,讓速度慢的自行車及機車有更安全的行駛空間;另外也擬修法強制所有車輛在巷道行駛時,時速要降至30公里以下;車輛或行人較多的路口也擬評估減速至30公里以下。

不過,交通部表示,近期會邀地方政府討論,由地方主管機關去評估各地易肇事路口、道路來降低速限,初期也會先採宣導或開勸導單方式,提醒民眾,未來則會評估修法及訂罰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