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午餐年浪費19億 教長:提供孩子喜歡的內容


▲北市最浪費!營養午餐1年倒掉19億。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台北市餐盒食品公會統計,台北市百所公私立學校一年丟掉的剩食高達2000多噸、浪費近19億,原因大多是嫌難吃,或是小朋友挑食。教育部長潘文忠30日出席教育文化委員會時表示,未來會請學校加強食品教育,午餐內容也會依學生需求提供,以鼓勵學生用餐。

據調查,學生丟掉營養午餐普遍原因除了嫌難吃,就是挑食,只是一餐最高60元的餐費,比起偏鄉多出一倍以上,許多卻都被丟掉,看在沒有午餐吃的小朋友眼中,真的很浪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文忠表示,營養午餐浪費掉是很可惜的一件事,未來也會請學校透過相關平台將剩餘的營養午餐,提供給有需要的學童。他表示,食材珍貴,希望學校都能善用,並讓學生充分體會。

此外,今天也是大學提出調漲學雜費的截止日期,潘文忠表示,目前有一所技專校院提出申請,教育部會透明化學校財務狀況、公開檢視辦學績效,再透過審議機制決定是否調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